close

 

 

終於開格的第一篇遊記出現了

今天來到了是台南的善化糖廠 ~~~

其實善化糖廠的位置真的並不好找,到底善化之後找到了煙囪

就一直往那邊走就對了!!

 

台灣糖業最興盛的時候是在日治時期

這一類的糖廠很多都是在日治時代所興建的

所以說這類的建築都是非常的有歷史

這一間就是仿古的日式建築

只是還沒規劃的很好所以裡面很亂

 

到現在糖業漸漸的往外移所以糖廠也大多以觀光為主

 

 

上面就是甘蔗收割機

 

 

疑?上面寫的是機車......

這不是火車嗎??

有人可以解答我嗎?因為我也不是個火車迷!!

 

蒸汽火車頭

 

園區內也有放一些復古的照片介紹著以前所製糖的過程

 

 

舊善化糖廠的宿舍

 

果然歷史不是我的強項

豪飽的強項跟重點還是放在吃上面阿

來善化糖廠最大的重點還是要吃台糖所做的"冰"

 

冰的種類非常多種

有零散跟一大袋一大袋的

 

這邊有提供保麗龍盒所以也相當適合買回家跟大家一起享用

 

也有這種一盒一盒的冰淇淋

這種冰淇淋以前小時候吃辦桌的時候

都會吃到可是通常多是"小x冰淇淋"

 

玉米冰淇淋??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正確的名字是什麼

可是這根玉米真的超好吃的~~~~

豪飽我來善化糖廠很多次了

每次都會吃三隻以上就知道他有多好吃了!!

 

紅豆牛奶冰

這個就是善化糖廠特製的冰品

牛奶味非常的濃厚,紅豆非常綿密!!

這種搭配真的是....好!好!好!

 

巧克力雪糕

 

這種雪糕冰棒也是豪飽很愛吃的一種

因為當你在吃著巧克力的時候因為冰的溫度很低

所以巧克力不會融化就可以咬著巧克力

個人很喜歡這種口感~~~


這是豪飽的第一篇遊記

精彩的程度一定沒有食記這樣

但是豪飽想讓大家看的比較多元的我

而且也希望大家假日常出去走走

多認識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