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友人看完了電視在介紹港式飲茶的時候

我們突然就懷念起香港的美食,但是在又沒辦法去香港的狀態下

我們就想起了我們曾經去吃過的台中大業路上的"金寶茶餐廳"

所以二話不說假日就殺到台中吃

 

當紅炸子雞

第一道就介紹"金寶"的招牌之一

這一道是屬於隱藏菜色喔!!!是菜單上找不到的

之所以會知道要點這道是因為店內每一桌都會有一盤

所以一坐下來就先二話不多說來給我之雞先

通常港式燒臘用的都是鴨子居多

但是"金寶"用的是烤雞但味道一點都不遜色

外皮酥脆雞肉吃起來又是滿滿的香味

這道你沒點不要說你有來過"金寶"

 

避風塘蝦

這道是"金寶"的招牌之二

也是每桌必點的,蝦整隻炸到香脆連殼都不用剝可以整隻都吃下去。

雖然炒了很多辣椒可是卻不會很辣還有爆香的蒜酥

配飯可以說是極品阿~~!

 

凍檸茶

這杯不用我說了吧!自己都看的到

檸檬多到整個滿出來....

這杯我只能說只是"檸"的過份阿!!

來來...我來教大家怎嘛喝這杯過份的凍檸茶

一開始先大口喝一口紅茶會先喝到原味紅茶的味道

喝到8分滿之後再把檸檬全部壓下去....

之後就可以喝到完全的"凍檸茶"

 

廣東炒麵

這個"廣東炒麵"就比較特別一點

用的是"公仔麵"就是有點像泡麵的東西

說是炒也不太像感覺比較像是燴麵

可以吃到麵脆脆的口感,至於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

 

馬來盞空心菜

因為豪飽也不太清楚"馬來盞"是什麼東西

只知道他是一種辣辣的醬料可是跟菜炒一起

真是有夠對味的不會像蝦醬有一點點腥味還是腐乳的死鹹

首次嘗鮮還好沒有中雷

 

九王鮮蝦腸粉

每一個腸粉裡面包著兩隻蝦

豪飽很喜歡吃"金寶"的蝦因為他的蝦

是一整隻飽滿多汁的蝦而不是像外面那種小小的蝦仁

 

腊味蘿蔔糕

其實豪飽是一個不喜歡吃蘿蔔糕的人

因為總是覺得白白的蘿蔔糕沒味道每次都要加一堆醬

可是"金寶"蘿蔔糕跟外面的完全不同

裡面是有味道的還有加了蝦米所以只要沾一點點辣椒就很好吃

 

流沙包

這個流沙包就沒有想像中會流出來的感覺

裡面是蛋黃跟豆沙的合體所以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很微妙

    

蟹黃靓燒賣

其實這是吃港式飲茶必點的東西

但是味道就真的跟在外面隨便就吃到的燒賣一樣

所以就....恩恩

    

金寶蝦餃皇

豪飽總是覺得這道跟電影三更之餃子吃的水餃很像

但裡面包的是很正常的蝦子啦~~!

味道其實跟鮮蝦腸粉很像只是"蝦餃皇"的外皮是QQ的


豪飽這次介紹的"金寶茶餐廳"

說實在用餐的環境真的不是頗高級

但是餐點上來說真的沒話說的好吃

而且建議前往時請訂位因為小小一間店

總是客滿的狀態但是我所說的

如果你是想吃氣氛吃服務的我想這間店不適合你

因為豪飽有吃過香港的茶餐廳不管環境上還是服務上

我可以說比香港好上幾倍

還有這次能吃到這餐澎湃的料理全靠友人"徐董"

這次多虧了他跟我們打賭說誰在下午茶的時候低頭滑手機

就請吃晚餐~~!在此代表豪飽還有所有粉絲致上12萬分的感謝

P.  S 請放下你手機萬惡的手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